关于2013-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
日期:2014-01-02 20:24:51  发布人:admin3  浏览量:6

各系、部:
     为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,稳定教学秩序,特组织各系部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教学检查日程及项目安排
     1. 期中教学检查时间:第9周—第11周,共计3周。
     2.检查方式以各系部自查为主,学院和教务处将组织抽查。
     3.各系部应根据教学检查需要,成立由系部主任、教学副主任负责、教研室主任等组成的工作班子,深入课堂与实习实训教学一线跟踪调查,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及教师座谈会、听课、教研活动、教学检查等多种形式,组织和协调期中教学检查工作。
     4.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是:规范教学管理,稳定教学秩序,加强学风教风。寻找当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,提出改进措施。建议各系部期中检查的主要内容:
    (1)教学情况调查与改进:
    调查本学期本系、部所有任课教师(包括实习实训指导教师)的教书育人、教学态度、教学水平、教学效果的基本情况,包括:
    * 教师作业布置与批改质量;教学考勤、课堂纪律监管及随意调停课情况;教学事故发生、处理执行情况;各系部外聘教师的管理情况;教学进程执行情况;教材使用情况;各系部各教研室听课执行情况;
    * 本学期全校各专业职业技能考证培训(教学环节设置、培训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、师资配备、考证通过率等)与考证安排情况;
    (2)调查各系部的专业建设、课程建设等教学改革开展情况;
    (3)各专业安排部分课程的期中考核(由各系部自行组织);
    (4)各系学生进行网上评教(12、13级学生在CRP测评,学生月志评教开放时间11月6日—11月13日;11级嘉定学生在鹏达系统测评;11级青浦学生和徐汇11、12级学生纸质测评)。
    (5)13级各班级推选1名教学信息员。
二、教学检查情况汇总及工作小结
    各系部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要提出整改措施。要求 11月28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和整改工作小结(电子稿)报教务处(zjl450802@163.com),教学信息员名单各系汇总后于11月15日前交督导科研处颜老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务处  督导科研处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3年11月4日

核发:0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