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
日期:2021-09-29 14:10:46  发布人:jwc  浏览量:1

院系部
 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《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》重要文章,深入贯彻教育部与上海市教委《关于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,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》《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》有关文件精神,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、理论性和亲和力、针对性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、品德教育,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,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,厚植爱国主义情怀,调动广大教师参与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研究的积极性,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,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,现启动2021校级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,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
1.项目类别及验收标准

申报项目须聚焦课程思政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,结合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,深入挖掘各门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,梳理每一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,发挥专业课程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,推动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、同向同行。

2.申报条件及要求

1课题研究方向:在线开放课程(必须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元素);
  2课题名称统一为:******设计与实践”,星号里填课程名称;

   (3每人仅限负责1个项目,课题组人数不应少于2人。有在研课程建设或教改项目未结题者,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。市、学已经立项的项目,不重复立项;市、学已经立项并结题的项目,无新的改革内容的,不再立项。

4)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时间。

3.结题验收标准

1)项目研究成果必须有该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(汇编成册);
  2)必须拍摄3个以上微课视频;
  3)课程资源须上传学校超星尔雅在线课程中心。

4.申报及评审程序

1由申报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《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课程建设与教改项目申请书》(附件,以下简称《申请书》),经系部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同意后,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汇总、初审,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讨论、主管长批准后公布立项。

2院系部应认真组织对本部门申报项目的初审和择优推荐工作,并在推荐项目的《申请书》上签署意见。

3院系部推荐申报项目的《申请书》电子版请于20211020日前发至教务处苏琼老师邮箱待评审定稿后再交纸质版材料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929

 

附件 课程建设与教改项目申请书.doc
核发:0 收藏本页
分享到
相关链接